疑內會四度爆粗「屌那星」、「你老味」 馬逢國:邊個講我都唔知

0
482

政府藉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延任議會今(9 日)接連舉行內會、財會正副主席選舉,結果均由建制派包攬。在內會投票期間,代主持馬逢國疑似四度爆粗「屌那星」、「你老味」,事後他回應稱,有關字眼不是自己慣常用語,「係邊個講我都唔知」。

內會主席選舉時,民主派多次提出規程問題,期間不斷互相提名、提名建制派等,遭代主持馬逢國強行剪布,約 3 時 35 分進入投票、點票程序。據立法會的錄影廣播片段,馬逢國第一次疑似爆粗在派發選票後,他開咪宣布投票程序結束,未幾咪高峰傳出微弱「屌那星你老味」的男聲,與馬逢國聲線相似。

第二次發生在收集選票時,咪高峰有同一把男聲細語「屌那星你老味」,約一分鐘後,馬逢國開咪提醒候選人到台前監票,畫面見到陸頌雄首先站到台前,馬逢國望向右邊票箱方向,再傳出「屌那星你老味」。最後,是秘書在旁點票,馬逢國獨自坐在主席台,此時咪高峰出現同一把男聲「你老母」。

對於疑似在會上講粗言穢語,大批記者會後追問馬逢國,他回應稱有關字眼不是自己「慣常用語」,「我又無聽返,所以係邊個講我都唔知」。有記者問到開會時是否不應用此類字眼,他指「如果我意識到我緊係唔會講」,又指對是否講過粗口無印象,「完全唔知」。

他又指,在會上已有太多事處理,批評有民主派議員不斷利用提名程序拖延時間。會上多次有民主派議員稱呼他為「低級主持」,他否認有令他不快,亦與是否爆粗無關,「係兩回事來」。他強調處理會議時已最大容忍,並寬容看待議員批評及指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