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大台劇集 28 年 「多正牆紙」聲明不再與 TVB 合作 揚言「香港人加油!」

0
569

贊助 TVB 劇集 28 年的「多正牆紙」今晚(16 日)在 Facebook 發聲明,指公司在今年開始已經終止向 TVB 提供牆紙贊助,更感謝香港人一直以來的支持,揚言「香港人加油!」聲明獲得網民讚好,留言感謝該公司「與港人同行」。

「多正牆紙」在聲明提及,自 1992 年開始贊助 TVB 的劇集,包括多套正在播放、重播或還未播放出劇集。翻查其官方網站,單單 2008 年至 2018 年的十年間,已贊助超過 130 套TVB劇集,包括《法政先鋒》、《烈火雄心》、《愛回家》、《大帥哥》、《衝上雲霄》等熱播劇集,惟今年開始則不會再向 TVB 提供牆紙贊助。帖文獲 3 千多名網民讚好,有網民留言表示,「恭喜你,回頭是岸」、「正,同 TVB 割席後大把生意你做」、「多謝與香港人同行」。有份抵制 TVB 廣告及贊助商的專頁「抵制tvb戰線 – 鍵盤救港」更留言指,會暫時將多正從廣告商名單除名。

由去年反送中運動開始,不少網民紛紛在 Facebook 及連等等平台呼籲市民參與抵制 TVB 、其贊助及廣告商的行動,其中 Facebook 專頁「抵制 tvb 運動,請即讚好」更獲得超過 7 萬人讚好。多個平台不時更新抵制名單,包括:在劇集《愛回家開心速遞》賣廣告的「屈臣氏寵物藥妝」、「維特健靈」、「莎莎」、「四州」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