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林朗彥周庭判監 彭定康斥中國將香港「上手銬」 英議員籲制裁北京香港

0
356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就去年 612 包圍警總案,分別被判監禁 13.5 個月、7 個月及 10 個月。末代港督彭定康回應指,判刑是中國決意將香港「鎖上手銬」的又一例證,呼籲國際社會與港人同行。

彭定康今日透過人權組織「香港監察」發聲明,指黃之鋒等三人都是香港民主及法治的倡導者,三人被判監是中國決意將香港鎖上手銬的例證。他期望國際社會能效仿早前就 12 港人事件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公開信的 155 位、來自 18 個國家的國會議員,與港人同行。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則表示,曾有幸與黃之鋒多次見面,一直欣賞林朗彥及周庭的勇氣,形容三人是傑出而勇敢的社運青年,不應被監禁。他批評今日的的判決完全不公正,是中共政權對香港施行威權的又一例子,國際社會應作有力回應,對北京及香港政府作出制裁。

英國外相藍韜文回應黃之鋒等三人被判入獄時,敦促香港和北京當局停止扼殺反對派,又指檢控決定必須公平公正,香港人的權利及自由必須獲維護。(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