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談選委會資格審查 會從言行文章判斷是否「真誠愛國者」

0
368

2021 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提名期屆滿,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審查每名獲提名人士是否符合資格,有關工作須於本月 26 日完成。身兼資審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接受中共官媒《中通社》訪問時稱,要衡量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在討論是否「真誠愛國者」時,會從言、行、文章、著作等綜合考慮,判斷其是真心還是假意。

《中通社》昨晚 (12 日)刊登李家超專訪,提及其資審會工作。他表示,候選人資格審查方面的工作佔用其時間比較多,因為必須認真嚴格審查每一個候選人,而目前進度理想。他說,資審會要衡量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真誠效忠特區。在討論是否「真誠愛國者」時,會從言、行、文章、著作等綜合考慮,判斷其是真心還是假意。被問到如何看待外界關注選舉會否變成「清一色」,李家超回應稱,有相反意見批評是可以的,政治立場不是政府主要考慮的。只要不違反香港基本法,不傷害香港利益,對政府有建設性的意見,政府都聽。

談到政務司司長工作,李家超稱:「我不是唯唯諾諾的人,是願意做決定的。」在涉及不同部門、範疇的時候,要有統籌,要有領導去決定、去指揮,「我做了很多年公務工作,特別是處理了一些執法工作,在面對難題時,我不是畏畏縮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