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李家超:資審會最遲 11.26 公佈參選人能否入閘

0
311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時間剩餘一半,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表網誌,表示政府高度重視這次選舉,當提名期結束後,由他擔任主席資格審查委員會將隨即展開工作,結果會在本月 26 日或之前公佈。

網誌以「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及投票  共建香港」為題,李家超稱,立法會肩負重要的憲制功能,職責包括制定法律、通過財政預算、批准稅收和公共開支、監察政府和提出質詢及辯論,以及接受市民申訴等。但過往幾年立法會亂象頻生,破壞「一國兩制」成功落實。

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

李家超續稱,「完善」了的選舉制度確保立法會回復正軌,不讓背叛香港利益的破壞分子進入管治體制的最關鍵的制度保障,結束破壞和紛亂的時期。因此,在 12 月 19 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至為重要。他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讓參選人比拼政綱,理性辯論,闡述優質政治理念和目標,展現一場精彩、充滿正能量的選舉。

網詩表示,政府高度重視這次立法會選舉,正全力以赴做好準備。李家超表示,選舉提名期由 10 月 30 日開始至 11 月 12 日結束,當提名期結束後,由他擔任主席的資審會會隨即展開工作。他和其他六名成員會審查並確認候選人的資格,就候選人是否符合真誠擁護《基本法》、真誠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決定。結果會在 11 月 26 日或之前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