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圍城一年 校園收緊出入口管制 本月拒未獲准訪客入校園

0
317

「理大圍城」去年 11 月爆發至今已近一年,理工大學今日(6日)收緊校園出入口管制,只有有教職員、學生及預先授權的人士可進入校園,訪客更要有學系主任或學生事務處的「特別批准(special approval)」,及有確實證據(solid evidence)證明有進入校園的必要,否則申請不會批准,此前已登記的人士亦要重新申請。

《立場新聞》獲悉,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發電郵至協理副校長、院長等高層,直指因考慮去年 11 月在校園發生的安全事件(security incidents),中央管理團隊評估安全風險後,決定由今日至本月 30 日期間將安全等級升至「黃色(Amber)」級別。

通告指,屆時只有教職員、學生及預先授權的人士可進入校園;訪客必須在兩個工作天前申請,除非有學系主任或學生事務處的「特別批准」,否則訪客不得進入校園。通告又指,在該通告發出前已登記在 11 月進入校園的人士,均需重新提交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