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大型招募廣告 8 月初現身西鐵元朗站 警方未回應廣告開支

0
354

近日港鐵元朗站連接形點 II 的 F 出口,出現一幅超過 5 米長的大型警察招聘廣告,宣傳本月的招募體驗日,並在廣告寫上「守城.搜承之你的『警』歷」的口號。而廣告出現的位置,正好位於前年 7.21 白衣人施襲事件中,兩名警員轉身離開的出口對面。

《立場》就廣告向警方查詢,惟警方未有回應廣告的推出時間,活動開支等問題,僅表示會按政府《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採購宣傳服務合約,並指在過去一個財政年度,收到投考督察及警員的申請各 5,000 及 6,500 份,而今個財政年度目標招募 195 個督察及 1,350 名警員。

2019 年 7 月 21 日,兩名警員曾接報,到有以百計白衣人出沒的元朗站,惟兩人未有及時阻止白衣人施襲,並轉身在 G2、東頭村出口離開,令西鐡站内市民被白衣人肆意襲擊。

根據保安局 4 月向立法會提交的資料,警務處在今個財政年度,截至 2 月 28 日成功聘用的警員中,超過一半持毅進文憑或中學畢業;同期 3 成獲聘的警務人員為 30 歲以上人士,警務處整體空缺達 5,258 人,約為警隊人手的 2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