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授權 DQ】鄭松泰陳沛然表態留任 鄭:舉手不回 陳:跟同業市民一起抗疫

0
461

全國人大常委通過授權 DQ 非效忠議員後,港府隨即宣布 DQ 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專業議政梁繼昌四人,民主派則表明會總辭。熱血公民鄭松泰及一直自稱是「中間派」的醫學界陳沛然,則分別宣布將留任。鄭松泰形容,政治決定是「舉手不回」,又指總辭已失時機無法威脅政權。陳沛然則表示,對議員失去資格「傷感失望」,但在疫情下,會繼續留守議會抗疫。

鄭松泰在民主派記者會後會見記者,表明會留任。他多次提到,政治決定是「舉手不回」,形容總辭是一個政治表態,但現時已錯過最合適時機,亦無法威脅政權。他又認為,在議會內外的話語權不同,認為是議會僅餘功能,表示希望同道中人明白。有記者問及,會否擔心自己亦被 DQ,他則指議會的不公義在第一日已清楚,這些都已考慮在內。

陳沛然則發聲明表示,對 4 名議員失去資格「十分傷感和失望」。他又指在疫情下,「會繼續留在醫院和議會,堅守崗位,跟同業和市民一起抗疫」。

在民主派議員總辭後,連同鄭松泰及陳沛然在內,延任立法會剩下 43 名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