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犯聚飯局】3 高官帶頭違限聚令 食衞局讚保安局部門抗疫貢獻良多 「深表感謝」

0
288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今年 3 月在灣仔私人會所參與飯局,被揭違反限聚令被罰款,當時第四波疲情仍肆虐,《立場》周五(9 日)向食衛局查詢,高官飯聚會否影響政府抗疫工作、局方會否譴責帶頭違反限聚令等。食衞局晚上回覆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已就事件發聲明,局方沒有補充,但稱讚 3 官員所屬部門在抗疫工作上「貢獻良多」,局方「深表感謝」。

局方讚相關部門抗疫「貢獻良多」 未回應違限聚影響

3 名高官出席飯局時,本港仍然受到第四波疲情影響,飯局的 3 日前,即 2 月 27 日,本港仍錄得 33 宗確診個案。而事發前一日的 3 月 1 日,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更曾公開呼籲市民,如非必要,盡量減少與他人一起用膳。

《立場》周五(9 日)向食衞局查詢,紀律部隊首長違法出席多人飯局,會否令政府的抗疫工作受影響、局方如何回應 3 高官在陳呼籲市民減少與他人用膳的翌日,公然帶頭違反限聚令等問題。

局方晚上回覆時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已就事件發表聲明,食衞局沒有補充。局方又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在抗疫工作上貢獻良多,包括自去年底派出人手協助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踪辦公室,令個案追踪效率大幅提升,有助遏抑第四波疫情」,最後指局方對此「深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