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法日誌】今天我第一次走進區議員辦事處

0
311

初選投票,有些大發現:

1. 我去了就近一個垂死的老屋邨一個幾近空置的商場的票站,這裏距離我家很近,我竟然從來未去過。

2. 下午烈日當空,屋邨死寂,沒有人排隊,旁邊有一對老夫婦也來投票,他們懂得用手機,但不知道可以投兩票,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功能組別,不知道什麼是超級區議會!

3. 投票軟件中,問人是否功能界別選民那一個問題,問題的文字確實容易令人誤會,但除此以外,過程順暢。

4. 走出「投票站」,我才想起,一世人,除了當記者採訪之外,我原來從未走進過任何一個區議員辦事處,今天是我第一次走入自己社區的區議員辦事處。

5. 為何如此?因為往日的區議會及保皇黨區議員,完全與我無關,他們做的社區服務,亦從來不會與我 connect,無關宏旨,亦無關我的福祉。

6. 政府各部門由民政事務局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到房屋署,諸般理由謂「初選」並非區議會職能,又恐嚇又扣錢又警告不續租,甚至說可能違反國安法,勞煩這些官員看看自己網頁上所寫的區議會職能:區議員借出辦事處,服務有需要初選投票的居民,這正是區議員要承擔的「文化」與「社區活動」,關乎每個居民的 well-being,同我的福祉尤關(英文版是 well-being,中文版譯作「福利」,當然「福祉」較貼切)。

7. 諸位高官請改變你的腦袋,蛇齋餅糉已經過時,這可能是區議會有史以來最多人參與的文化社區活動,這些才是市民的 well-being,最少,六十萬市民會同意。

總結大發現:

初選令我同區議員辦事處有史以來第一次 connect。

六十萬人,國安惡法下,不怕打壓與恐嚇,刮了肆無忌憚的當權者一打巴:我們香港人都是嚇大的。

 【惡法日誌.之二十九】

 

 相關文章:【惡法日誌】沒有坦克的鎮壓【惡法日誌】羅冠聰.雲圖

作者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