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林大慶「打手都做唔掂」 鄭中基:暫不打針原因多 大學教授講不負責任廢話

0
517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講座教授林大慶 5 月 30 日指,本港疫苗充足,但是接種率仍然不理想,表示港人應該為著未做到貢獻本港以至全球群體免疫的情況,感到羞恥。藝人鄭中基今(1 日)在 Facebook 發文反擊,指港人暫不打疫苗有很多原因,不應為著擔心自己和家人的情況而感到羞恥,「作為一個大學教授,講一大堆不負責任嘅廢話,仲要怪責香港人?」、「打手你都做唔掂,點做教授?」,並指林大慶應以自己為恥。

鄭中基以「市民鄭先生」身份,在 Facebook 問林大慶,「請問你在發表『I think Hong Kong people should be ashamed of themselves in not contributing to herd immunity to Hong Kong and to the whole world!』係點樣得出呢個結論呢?」鄭中基指,香港人暫時不打疫苗背後可有很多原因,有身體不適合的;有對疫苗欠信心的;有認為政府「話賠唔賠」的;也有家庭經濟支柱想先觀望的,「這些人並不是選擇不打,而是選擇睇定啲,穩陣啲之後才決定。」

鄭中基再問,「這些人是否要 feel ashamed?身體狀況不適合都要感到羞恥?擔心自己和家人健康同生活,都要感到羞恥?作為一個大學教授,講一大堆不負責任嘅廢話,仲要怪責香港人?」並反問林大慶的理據,是否認為香港有充足疫苗也不去接種就是「有得食唔食,罪大惡極?」

最後鄭中基說,「打手你都做唔掂,點做教授?You should be fucking ashamed of yourself, you’re a real piece of shit.」。

上月 30 日,林大慶表示香港的接種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地方之一,只有 2 成左右,但香港接種疫苗很方便,港人應該為著未做到群體免疫感到羞恥。林大慶並指,達到群體免疫是非常重大的公益行為,贊成以任何合法方式,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我覺得政府值得考慮,打針的人是否可以在公開地方,例如室外可以不用戴口罩呢?」又指已打針的人,實際傳播的風險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