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搜社民連總部查民陣 陳寶瑩:政治恐嚇

0
461

警方今年 4 月根據《社團條例》第 15 條,要求民陣提交成員名單、活動及資金等資料。消息指,由於民陣未有依時提交相關資料,警方今早 ( 28 日)搜查 4 個與民陣相關的地點,包括社民連位於長沙灣的會址等。社民連主席陳寶瑩批評行動屬「政治恐嚇」,她引述警方解釋, 2019 至 2020 年間,社民連曾接收有關民陣的資訊,故須搜查社民連,陳寶瑩批評理由荒謬。

陳寶瑩表示,今早 10 時收到警方重案組電話,指他們持有法庭手令搜查社民連總部。其後陳偕同其他社民連成員回到社民連總部,讓警方內進搜查;她引述手令中提到「由於民陣沒有依照社團條例規定提交資料」,警方將搜查與民陣相關的資料。 

陳寶瑩強調,社民連與民陣是兩個不同組織,批評警方行動「荒謬」。她引述警方解釋,搜查是因為「 2019 至 2020 年間,社民連曾接收有關民陣的資訊」,她指出,民陣有很多成員團體,質疑行動屬「政治恐嚇」,「收過佢啲資訊就要搜,之後會唔會再搜查其他團體?」陳寶瑩斥責警方行動是為了向民間團體施壓,造成不必要滋擾。

她續指,搜查行動約一小時,警方無檢視總部的電腦,也沒有帶走任何東西,但形容「搜查得幾徹底,所有文件都有睇…但社民運嘅嘢唔會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