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質疑未針對警暴發聲 護苗基金:性侵女童警判囚 46 個月太輕 十分失望

0
398

毒品調查科警員余俊鑫性侵犯 6 名女童,事件引發關注,日前被判囚僅 46 個月。藝人蕭芳芳發起的護苗基金被質疑無就事件發聲是偏袒警方,後來基金發聲明譴責;護苗基金今天(30 日)再發表聲明,指余俊鑫只判囚 46 個月,對判刑感到十分失望,認為刑期遠不足以反映案件嚴重性,亦不能達阻嚇之效。

聲明又強烈譴責余俊鑫,指他身為警務人員,理應維護法紀保護市民,他知法犯法嚴重傷害 6 名女童身心,影響公眾對執法者的信任與期望,「實在天理不容」。該會又促請法改會儘快落實《性罪行檢討中的判刑及相關事項》建議條文,提高相關罪行罰則。

毒品調查科警員余俊鑫,去年 12 月 18 日承認性侵 6 名女童,最年輕只有 11 歲,案件引發關注,有網民不滿宗旨是保護兒童免受性侵的護苗基金未有發聲,並質疑基金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多宗涉及未成年女童的警暴事件都無表態,藝人黃秋生亦疑在 12 月 20 日一度發帖表達對的蕭芳芳的不滿。到 12 月 22 日,護苗基金發聲明,譴責余俊鑫和性侵兒童罪成的龍緯汶,批評龍緯汶「天理不容」,而余俊鑫「必須得到具有阻嚇性的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