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外傭續約需打疫苗 菲律賓外長質疑涉歧視:「港府可做得更好」

0
367

特區政府強制外傭續約時要接種疫苗,菲律賓外長洛欽在社交平台撰文質疑,有關做法有歧視成分。他又説,港府可以做得更好。

洛欽在Twitter轉載菲律賓駐港總領事Raly Tejada 接受《南華早報》的訪問,Raly Tejada 在訪問中,促請港府不要強逼外傭注射疫苗,又指若要這樣做就應該一視同仁,規定所有由外地來港工作人士均須遵守同樣要求。

洛欽在Twitter表示,總領事的言論正確。他又表示,港府讓外傭接種疫苗是好事,但即使會有良好的影響,仍會有歧視的痕跡。他又指若這是一個特惠的政策,則會對其他國籍的人士不公平。他認為,港府可以做得更好。

It is a good thing HK is vaccinating domestic workers but our consul is right. Though the effect is good and saving, still marking them out smacks of discrimination and if it is a special favor, it is unfair to other nationalities. HK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https://t.co/suAxzwyi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