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夏寶龍講話提醒政府多與市民溝通 何建宗:好像沒看到太多舉措,反而中聯辦官員經常落區

0
387

全國港澳研究會日前舉辦國安法研討會,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言提到,期望香港的住屋問題可以有所改善,告別劏房和籠屋;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何建宗今日( 19 日)認為,夏寶龍講話反映中央很關心香港民生問題,並督促特區政府盡快解決;並提醒政府多接觸及多聆聽市民意見,「雖然國安法已訂立一周年,但好像沒看到太多這些舉措,反而中聯辦官員經常落區,我認為都是對特區政府一個提醒。」

何建宗在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夏寶龍的講話反映中央關心香港的民生問題,尤其是房屋問題;亦界定何謂管治能力。

夏寶龍當時提到,特區政府應善於為民眾做實事,何建宗認為,這是提醒特區政府多接觸及多聆聽市民意見,「特區政府好努力做好多事,但要係民眾見到感受到」。他續指,「我當天現場亦聽到夏主任提到,香港政府其實應該辦幾件市民看得到、摸得到的實事。他有脫稿提及這句,意思是其實需要與市民多溝通。雖然國安法已訂立一周年,但好像沒看到太多這些舉措,反而中聯辦官員經常落區,我認為都是對特區政府一個提醒。」

對於夏提及住屋問題時,將問題提升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層次,希望當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即 2049 年時,香港再沒有劏房。何建宗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向全世界宣告中國已擺脫絕對貧困,「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係咪等到 2049 年才告別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