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懲教拒胡志偉外出奔喪 倡派員到場電子瞻仰遺容 胡志偉團隊:難忍對父如此不敬故拒絕

0
351

遭還押超過四個月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其 92 歲的父親上月中逝世,懲教署拒絕他出外奔喪的申請。胡志偉團隊今日發聲明,稱胡志偉對未許送別父親感到痛徹心扉。對於署方建議派出懲教職員到場,以電子器材讓胡志偉「瞻仰遺容」,胡志偉及家人難以忍受對去世父親如此不敬,所以拒絕有關安排。

胡志偉團隊的聲明指,於 4 月上旬胡志偉得知父親病危後,擬申請到醫院探望,惟因手續和時間的關係,未能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對此感到十分難過,「至今,對於未許送別父親感到痛徹心扉」。

聲明又指胡志偉作為胡家唯一兒子,向署方申請送父親最後一程,是人情與道理的問題。對於署方建議派出懲教職員到場,透過電子器材讓志偉可以「瞻仰遺容」,「志偉及其家人實難以忍受對去世父親如此不敬,所以拒絕有關安排」。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該黨會盡最大努力與懲教署溝通,希望署方能重新考慮,讓志偉申請短暫外出,送別父親。

胡志偉的父親上月中逝世,他早前向懲教署申請出外奔喪,懲教署今( 5 日)發稿表示,基於喪禮日期、時間及地點較早時被社交媒體廣泛報道,網上亦有人士號召喪禮當日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後,決定不批准有關申請。懲教署續指,將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讓在囚人士考慮。(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