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共 22130 人登記於邊境票站投票 僅佔名額約兩成

0
566

立法會選舉本月 19 日舉行,今次選舉將會設 3 個邊境票站,容許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登記時間今日傍晚截止。選舉事務處指,登記期內共收到 22,130 個登記,只佔開放名額約兩成。

選舉事務處指,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由 12 月 1 日開始接受登記,至今日下午六時截止。登記期內,選舉事務處收到 22,130 個登記,其中香園圍(蓮塘)投票站有 6,156 個、羅湖投票站有 7,089 個、而落馬洲支線(福田)投票站有 8,885 個。

選舉事務處會在接獲登記的三天內以短訊或電郵向已登記的選民發出「登記結果通知書」,以確認他們是否已獲成功登記在指定的管制站投票站投票。

身在內地的香港選民在登記後,同時符合條件,提供 48 小時內陰性檢測結果,以及內地綠色健康碼,可安排返港於管制站投票並即時返回內地,他們可豁免檢疫要求。3 個邊境票站在投票完成後會變成點票站,不設公眾及傳媒觀察點票,只讓候選人和代理人監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