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犯聚飯局】恒大高層涉企圖強姦 聶德權證實兒子有份辯護 否認存利益衝突

0
436

《立場》早前揭發 3 名高官出席「犯聚飯局」,警方發現飯局是因為調查一宗企圖強姦案。《明報》今 ( 18日) 報道涉案的恒大集團高層陳奮,其辯方律師團隊有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之子、大律師聶天樂。聶德權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被追問,指自己星期四收到傳媒查詢,首次知悉事件並向行政長官匯報,又指看不到事件有利益衝突。

陳奮明早提訊   《明報》﹕大律師聶天樂在辯方律師團隊內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 3 名高官,被揭今年 3 月初在灣仔會所內食肆內出席晚宴,違反「限聚令」被票控。消息指出,恒大一名陳姓高層出席當晚飯局。法庭資料顯示,同名同姓男子在 5 月被落案起訴強姦,其後遭改控企圖強姦罪名,案件將於本月下旬再提訊。(另見報道)

《明報》今日引述消息指,聶德權的兒子、大律師聶天樂在辯方律師團隊內。

聶德權﹕不會過問家人情況、無利益衝突

聶德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指,星期四收到傳媒查詢,首次知悉事件並向行政長官匯報,看不到事情有利益衝突。他指不會與家人討論自己的工作,不會過問家人情況,亦不會評論進入司法程序案件,因律師行業有保密原則。聶德權指,保安局局長作為 3 名官員的上司,已檢視情況,作出判斷及交代,公務員事務局無需進一步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