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人皇后像廣場默閱《蘋果》撐新聞自由 中環 OL:做到就做

0
471

有網民發起「中環和你讀蘋果」活動,號召市民下午 1 時到皇后像廣場靜默閱讀《蘋果日報》,以抗議採訪自由受侵犯。

三名 OL 結伴參與閱報活動,其中一名A小姐自去年 10 月便經常參加「和你 lunch」,見證人數不斷減少,她認為不少上班族因怕被清算而不敢參加「和你 lunch」,加上《國安法》後又不能唱歌嗌口號,感覺沒事可做,但今次活動只要看到有人拿著《蘋果日報》便知是隊友,效果比想像好。對於人數回升但仍不多,她覺得「做到咪做」,直言自己「其實都係食完飯過嚟,睇吓報紙啫」。

「中環和你讀蘋果」高峰時期約有 15 人同時於廣場讀報,當中有首次參加的男士,也有來港多年的非華裔;有市民帶了十疊《蘋果日報》供人取閱,並以五一手勢作伸展操。活動期間約有十多名警員及至少一輛警車在附近巡邏。

2020 年 9 月 25 日,網上有人發起「中環和你讀蘋果」活動,15 人響應。

2020 年 9 月 25 日,網上有人發起「中環和你讀蘋果」活動,15 人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