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全球逾百國會議員聯署 斥李宇軒與家人失聯不人道 促港府放人

0
333

12 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 3 月 22 日在中國刑滿後遣返回港,家屬一度多日與他失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今(2 日)發聯署聲明,指隔絕李宇軒與家人等做法殘忍、不人道,要求港府釋放李宇軒和所有因為民主運動而被不當拘留的人。

聯署人包括逾 100 名來自英、美、加拿大、日本及歐洲多國國會議員,以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學者。聯署聲明指在深圳被囚 7 個月的李宇軒,在上月回港後,不但一直被指羈押在單獨囚禁的精神病設施,家人亦無法聯繫,此等待遇殘忍、不人道,亦令人震驚。

聯署又表示李宇軒一案已成為中國打壓及扭曲香港現行做法的標誌,亦反映北京漠視國際協定及條約。聯署人會就李宇軒一事,向自家政府提出緊急關注,同時要求港府釋放李宇軒和所有因民主運動而被不當拘留的人士。

至於李宇軒家人則在社交平台指,今早(2 日)終與李宇軒取得聯絡,但家人需要時間消化訊息,稍後會有公布。(詳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