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刺警案】7.2 警駐 SOGO 外戒備 控 31 人違限聚令、3 人亂拋垃圾

0
329

昨日(2 日)多名市民到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獻花,悼念前日(1 日)刺警後自殘死亡的梁健輝;大批警員在現場駐守,又截查多名市民。警方回覆查詢時表示,在昨日行動中,共向 31 人發「限聚令」告票,亦有 3 人被發現在地上放置物品,被票控「亂拋垃圾」。

《立場》向警方查詢昨日行動,包括共票控及拘捕了多少人。警務處回覆指,警方昨日在銅鑼灣一帶巡邏期間,發現有多人聚集,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遂向現場 31 名男女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另外,警方表示,亦發現有 3 人在地上放置物品,涉嫌違反《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隨即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50 歲的梁健輝是於 7 月 1 日晚上 10 時,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刺傷一名警員後,自插左胸,送院後不治。據了解,他生前任職採購員,案發前已留下遺書,內容提及襲擊警察,當中原因包括不滿警察包庇罪犯。(詳見報道)有市民於翌日到銅鑼灣街頭悼念死者,大批警員亦全日駐守銅鑼灣,氣氛緊張也哀傷。(詳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