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宴老闆稱年輕人被「利誘掟汽油彈」 曾屬同集團「彩福」發聲明指已分家:沒有任何關係

0
826

早前發通告要求員工在四月底前接種疫苗,否則停工的譽宴集團,主席張家豪早前稱,無威逼亦無利誘員工打針,反質疑有年輕人被「利誘咗出來掟汽油彈」,引來網民聲言,要杯葛該集團。曾經和「譽宴」屬同一集團的彩福婚宴,下午發聲明和譽宴劃清界線,強調早在 2009 年,彩福和譽宴因發展方向分歧,已經把集團分拆分家,彩福旗下品牌和張家豪的譽宴「沒有任何關係」。

彩福婚宴集團的聲明指,彩福品牌在 2000 年由何志強及何惠雄兄弟,以及張家豪兄弟共同創立,2009 年雙方由於發展方向存在分歧,決定把集團分拆分家,何氏保留「彩福」品牌,張氏則另創「譽宴」品牌,兩個集團自此獨立運作,互相無任何合作關係。

聲明指,現時彩福婚宴集團旗下「彩福皇宴」、「彩福喜宴」及「彩薈軒」,與張家豪持有的譽宴沒有任何關係。

譽宴集團早前曾發通告,要求員工在四月底前打疫苗,否則會面臨停工,之後又推出打疫苗現金獎勵計劃。集團主席張家豪則稱,沒有因員工不打針而炒人,又指不相信有員工會因為集團發放的獎金而打疫苗,「如果真係怕死,畀一萬蚊佢都唔會打」,並質疑只是 1000 元的獎勵不算利誘,「講真,嗰班靚仔畀你利誘咗出來掟汽油彈就有」,言論引發網民不滿,網上有人聲言要杯葛該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