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串謀詐騙被捕 李軒朗被搜出「光時」揮春 團隊憂以言入罪

0
359

元朗區區議員王百羽及九龍城區區議員李軒朗等 3 人,今晨被商業罪案調查科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被扣留在元朗警署的王百羽,現時已與律師會面,將於下午被警方帶到天恒辦事處搜證;而身處田心警署的李軒朗,其團隊稱他在較早時已被警方帶到土瓜灣辦事處,期間被搜出數枚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樣的揮春。

下午約 1 時,王百羽 FB 專頁轉述同區區議員巫啟航的消息指,王百羽現被扣留於元朗警署,暫時已經面見律師,亦無受傷,稍後將被警員帶返天恒辦事處搜證。

下午約 2 時,李軒朗助理亦在 FB 發文指,李軒朗在今日早上 6 時,在家中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員拘捕,其後被帶返警署問話及到位於土瓜灣的區議員辦事處搜證;期間被搜出數枚寫有「光復紅土 實現革新」、「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的揮春,並由警方拍攝及帶走。

李軒朗團隊質疑警方的搜查行動目的為「以言入罪」,或意圖向提出異見者施以文字獄,批評「香港淪為獨裁政權的玩物已成事實」,但指港人在追求民主自由的路上並不能放棄,希望大家繼續關注位於鹽田看守所的 12 港人。

 

王百羽在今晨 6 時許曾在 fb 直播指,有自稱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員的人士手持法庭搜查令,要求搜查其住所;直播大概兩分鐘後終止。李軒朗助理亦在 fb 確認李軒朗被捕,稱李正在沙田田心警署扣查。警方表示,商業罪案調查科今日分別於元朗、沙田及紅磡區,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三名本地男子,指兩名被捕男子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選舉時,申報選舉開支為 489 萬元,並報稱當中約 450 萬元由同一間公司捐贈,即另一任職該公司董事的 26 歲被捕男子,又指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