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 11 官】民建聯美領請願 周浩鼎被問太太會否向《紐時》辭職:是她本人的事

0
355

美國財政部在昨日(7 日)宣布制裁 11 名中港官員,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等。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及副秘書長顏汶羽兩人今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並遞交請願信,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制裁 11 名中港官員。周浩鼎斥美國行為「橫蠻無理」、「極端可恥」,又表示自己並無任何資產在美國,毫不擔心制裁,但隨即被追問其妻為《紐約時報》工作,有否考慮辭職不做,周只回應妻子負責該報的廣告銷售,「我太太嘅事就係我太太嘅事」,但稱相信各種打壓會對商業運作有所影響。

周浩鼎表示,美國行為「橫蠻無理」、「極端可恥」,指設港區國安法以維護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他認為美國不單抹黑國安法,並藉此插手干預,打壓中央及香港特區官員。他續稱,美國為打壓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已走火入魔,不斷打壓華為及考慮禁止 Tik Tok ,直言「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周浩鼎表示相信中港官員無懼打壓,指國安法是光明正大地設立,又稱知道美國領事館不會接信,證明其虛偽表現。

民建聯代表離開後有數名中年女士隨即舉起橫幅,高呼「美國佬橫行無理,中國人民絕不退讓」、「打倒美國紙老虎」,期間亦歌唱國歌。其橫幅上的字樣一度出錯,將「主義」貼錯為「義主」,經記者提醒後方即時更正。有一名女士以不純正的廣東話說:「美國係怕偉大嘅中國超越佢哋,偉大中國香港人民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