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中心「換畫」惹熱議 林祥焜預告再有三幅上架 「好戲陸續有嚟」

0
604

漫畫家林祥焜早前與西九龍中心合作的女性主題巨型戶外廣告,遭民建聯區議員劉佩玉投訴廣告中女性衣着暴露,其後西九龍中心指因應熱帶風暴「浪卡」襲港而將廣告移除。今 日凌晨西九龍中心在外牆掛起另一本地漫畫家甘小文創作的漫畫,明顯向林祥焜的性感女生漫畫「致敬」,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林祥焜在 FB 透露,將再有另外三幅牆畫預定今晚緊接上架,直言「好戲陸續有嚟」。

今日凌晨 1 時許,西九龍中心外牆已掛起由漫畫家甘小文創作的「肥婆四」、「哨牙珍」等角色廣告,構圖、用色、意念均與日前林祥焜被下架的畫作極為相似,只是主角不再是青春美貌的少女,令不少網民大感驚喜。林祥焜今日凌晨 2 時許,在 FB 貼文留言,預告會有新畫作上架:「一早預告大家有驚喜架啦!掛兩幅甘小文你哋就咁興奮?好戲陸續有嚟,仲有四幅倫(輪)住上架,大家又估吓林祥焜啲畫會唔會被 DQ?」至今早 10 時許,林祥焜再發文指,「敬請期待另外三幅牆畫預定今晚緊接上架」。

一早預告大家有驚喜架啦!掛兩幅甘小文你哋就咁興奮?好戲陸續有嚟,仲有四幅倫住上架,大家又估吓林祥焜啲畫會唔會被DQ?

有邊個會估到,甘小文會將我擺上枱吖! 小文好嘢!嚇咗我一跳添! 敬請期待另外三幅牆畫預定今晚緊接上架 #西九龍中心 #林祥焜 #甘小文

曾到西九龍中心請願要求商場將廣告下架的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接受《立場新聞》查詢時指,留意到商場已換上另一批廣告,但對是次人物的衣著風格暫不評論,強調上次是收到家長投訴,認為那些作品「唔妥」,「作為區議員盡責去反映,唔係我針對咩人或咩畫家有意見」。至於會否投訴新畫作,她就稱要再收集居民意見再決定,又說現時已留意到「有唔同聲音」,她稱經了解後會適時跟進。

西九龍中心本月初在外牆掛起 6 幅女性巨型漫畫,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本月 8 日聯同數名家長到商場請願,指外牆廣告人物衣着暴露,及擺出不雅姿勢,擔心子女被不良意識誤導,要求商場將廣告下架。至本月 12 日熱帶風暴「浪卡」襲港,西九龍中心安排吊臂車拆除該 6 幅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