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人踢保後再被捕 被控暴動罪 涉去年兆康站抗爭

0
364

今日(10日)警方拘捕 3 男 2 女,他們被指在去年 10 月 7 日破壞屯門兆康西鐵站及輕鐵站,被控「暴動」、「暴動時使用蒙面物品」等罪。

被捕人士年齡介乎 15 至 33 歲,包括一名 15 歲的女學生、兩名 19 歲及 22 歲的大學生、一名 21 歲地產經紀及一名 33 歲的電訊銷售員。所有被捕人士均被起訴「暴動」、「暴動時使用蒙面物品」,其中一男一女另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及破壞財產」。

警方指當日晚上 9 時半,有大批人士響應網上號召在屯門兆康西鐵站及輕鐵站聚集。有人以槌仔、鐵通等硬物破壞站內設施,造成 100 萬財物損失。其中 10 名人士當場被捕,並搜出槌仔、鐵通及防毒面具等物品。大部分被捕人士因拒絕保釋,其後被釋放。但在調查後,警方今日再次拘捕其中 5 名人士。警方強調「無論被捕人士係咪踢咗保,調查一定唔會停止」,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5 名人士現被拘留調查,明日上午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會申請轉交地區法院進行審訊。

當日警方在屯門拘捕多位示威者,包括一名孕婦,她及後被送往屯門醫院於「產前病房」留醫,由一男一女警員看守,其中男警員被指入了「產房」,被質疑妄顧病人私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