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遣返台灣槍殺案疑犯 外界關注陳同佳案能否相同處理 管浩鳴:台不發入境許可

0
328

上月台灣一名槍手疑在殺人後潛逃至廈門,中國國台辦今日宣布為「維護兩岸交流秩序」,決定將疑犯遣返台灣。事件令外界再度關注,另一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赴台自首的進展。一直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日回應時,重申問題是台灣當局不願意向陳同佳發出入境許可。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11 月潛逃至廈門的台灣新店花園新城槍擊案殺人案嫌犯黃泳群,經廈門市公安機關偵訊,對犯行供認不諱,為「維護兩岸交流秩序」,決定將該黃嫌遣返回台。

傳媒今日透過短訊追問管浩鳴,陳同佳赴台自首的進展。管浩鳴回應稱:「上述案件是台灣人逃去內地,然後遣返台灣。但同佳不是台灣人,內地也無法將他遣返?何況現在問題是台灣當局不願意向他發出入境許可。」

管浩鳴有份參選今年的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完整參選名單可參閱選管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