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借誓 DQ】東涌區議員王進洋:宣誓前將自行辭職

0
353

政府昨日公布將修例訂法例,要求區議員宣誓效忠,違誓者可以被 DQ(撤銷資格)。東涌區議員王進洋發文,表示修例在今年第二季通過後,政府就會安排區議員宣誓,「屆時,我會選擇自行辭職」,他表示他追求的是「珍重而莊嚴的抗爭口號與原則」,例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他亦不希望被「區區四萬蚊和虛而不實的議席」限制,令他只能在「框框內飛得較高」,而不是向正確方向前進。

王進洋今日在 FB 撰文,指政府修例,預計 3 月 17 日在立法會首讀二讀,今年第二季通過後就會安排宣誓,到時他就會辭職。他又指區議會本身只是諮詢架構,過去年半他跳出區議會完成了多項地區工作,「咁我仲要個區議會黎做乜?」他質疑市政局 1999 年殺局後,地區行政只是行政霸權,近日政府更矮化區議會,民政事務專員多次離場不出席會議,目的是「製造夾心階層的敵我矛盾」,令區議員「落區受氣」,內部瓦解抗爭陣營,所以他決定區議員宣誓時就會自行辭職。

各自修行 籲勿責備留守者

他又相信眾多區議員「修行方式不同」,辭職不一定絕對正確,希望香港人不要責備選擇留守區議會的民主派議員,「令辭職與否都嘈餐飽」,反而應該支持繼續振作,他辭職後仍會繼續服務東涌,主打一些大型社區議題,亦不會放棄從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