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政府抗疫漏洞 梁美芬:李偲嫣與丈夫檢測十日無結果 徐德義:對等檢疫者逝世感難過

0
460

由建制派主導的立法會財委會續審政府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經民聯梁美芬表示,日前逝世的正義聯盟召集人、確診武漢肺炎的李偲嫣與丈夫謝鋮浚,本月 10 日已交檢測樣本,但至今未有結果,「佢哋以為無問題」,另外又提到有市民等 3 日才送檢疫,期間死亡,批評政府抗疫「全部都係漏洞」、「今次要有人問責」。

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僅回應,需跟進李偲嫣個案,「睇下中間發生的事實是怎樣」,對於有市民等候檢疫時死亡,他則表示難過,稱是因為該星期需大量人手替兩屋苑撤離,工作量飆升。

今日立法會財委會上,經民聯梁美芬表示,當政務司司長張健宗提到「應檢盡檢」時,馬上收到李偲嫣丈夫的訊息,指本月 10 日下午兩夫婦已將檢疫樣本送到元朗一間指定診所,但至今仍未收到報告,「佢哋係以為無問題」。她反問:「係邊個的失誤?」

就著有市民等候三日仍未送檢而期間死亡,梁美芬批評,「成個抗疫的失誤就是政府的責任,是你們很多部門不作為,互相推搪。」她又點名批評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局長話因為衞生署唔出聲、人手不足,咁你做咩局長呀,點解你做局長,主持大局,而家打仗,唔知道衞生署人手不足,要等人講嘅咩?」

對於李偲嫣個案,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回應僅稱有需要跟進,「睇下中間發生的事實是怎樣」,而就著有市民等候送檢期間死亡,徐德義表示難過,他指該星期有兩個屋苑需要大量人手幫忙撤離到檢疫中心,工作量突然飆升,同時在動員上有「少少困難」。他表示,現在已作處理,希望之後除特別情況外,24 小時內可送到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