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港人免檢疫回港明起預約 需持病毒陰性結果 經指定口岸入境

0
486

政府早前公布「回港易」計劃,由廣東或澳門回港的香港居民、持有效武漢肺炎檢測陰性結果,可以豁免回港後 14 日強制檢疫,計劃明日(11 月 18 日)起接受網上預約,深圳灣口岸名額每日 3,000 個,港珠澳大橋口岸每日名額 2,000 個。

首批「回港易」計劃名額,明日上午 9 時到星期五下午 6 時開放網上預約,最快 11 月 23 日(星期一)可以免檢疫回港,名額先到先得,之後逢星期三到星期五,接受下一個星期免檢入境預約。政府發言人強調,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的居民,仍要在入境後注意個人健康狀況至少 14 天,如不適應盡快求醫。

根據政府早前公布,已預約的香港居民,必須按預約日期和指定口岸入境,並在到達口岸前,將有效的病毒檢測陰性結果,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傳送到衞生署的電子健康申報系統,符合所有指明條件就會獲得「綠色二維碼」,入境香港可豁免強制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