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港台】《視點 31》節目表中消失 消息指已「無聲告別」 《五夜講場》即時停止製作

0
523

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多次抽起港台節目,被批評是打壓及整肅港台。消息指,港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節目《視點 31》,以及另一清談節目《五夜講場》, 同樣面臨被終止的命運。《視點 31》每逢周二晚上八時播出,但在港台最新的節目表,明天(29 日) 已沒有了有關節目,同一時段改為重播《大學問》。消息指,上周二播出的《視點 31》已是最後一集,節目已「無聲告別」。

此外,另一節目《五夜講場》,也難逃即將被終止的命運。《五夜講場》的嘉賓主持梁啟智今 (28 日) 晚在 facebook 表示 ,剛收到通知,原本約好明日到港台錄影《五夜講場》,「現在不用去了,節目要中止了」。據了解,節目製作團隊向主持及嘉賓表示,「港台電視 31」七月份開始會有「全新攻勢」,因此節目將會有新安排和調動。

2017 年啟播後屢獲獎項

《視點 31》為港台公共事務組的其中一個金牌節目,歷任主持包括不獲續約的港台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其中報道警暴問題的《以公義之名》、聚焦疫情的《覺醒 · 在瘟疫蔓延時?》奪得「人權新聞獎」的優異獎,兩獎得獎者亦包括利君雅。

清談節目《五夜講場》在 2017 年首播,以五大主題,包括「哲學有偈傾」、「歷史係咁話」和「真係好科學」等,內容涉及文史哲及性別等話題,主持包括曾在理大圍城中被捕的作家鄧小樺、「好青年荼毒室」的「鹽叔」楊俊賢。其中「哲學有偈傾」及「文學放得開」兩個單元,曾獲得「 2017 香港電視大獎—訪談節目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