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林鄭:2000 元難防違規 將提高限聚令罰款

0
394

近日本港爆發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9日)於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目前 2000 元定額罰款難以防止限聚令違規行為,表明提高罰額肯定是政府防疫的未來方向,雖暫未知金額將升至多少元,但「肯定要有一個阻嚇性」。

被問及第四波疫情又起,「清零」是否只是政府的口號,林鄭回應指,「清零」是一個「決心的展示」,代表政府將動員更多力量去達至目標,但承認目前未有成功的疫苗,病毒又是人傳人,令確診人數難以完全清零。她提醒市民疫情尚會惡化,希望大家配合防疫,又指相信從過去一年防疫經驗中,政府已發現一些防疫規律。

對於週末警方於多區酒吧發現數十名市民違反限聚令,林鄭表示,目前 2000 元定額罰款的確難以防止限聚令違規行為,但政府過去研究修改罰款也不是研究「做定唔做」,而是研究罰款如何與懲罰有相秤性,又表明提高罰額肯定是政府防疫的未來方向,雖暫未知金額將升至多少元,但「肯定要有一個阻嚇性」。

過去不少社運人士於抗議期間被控違反限聚令,而政府上周宣布酒吧、酒館須關閉後,警方也於昨日多區酒吧票控多人,包括在銅鑼灣登龍街發現一間樓上酒吧於凌晨營業,共 25 人遭票控,以及在元朗馬田路另一間酒吧內,也有 21 名顧客遭警方票控,昨天單日總共 47 人被控違反限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