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3病殁!香港疫情超越武汉 资深大律师清洪致函批林郑防疫不力

0
1774
香港大律师致函林郑月娥:香港遭史无前例重大惨剧!

【2022年3月13日讯】香港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今(13)日新增3万2430例确诊病例,并再添190人病殁,让累计死亡人数达3993人,已超越最早陷入疫情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官方统计病故3869例。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官方周日通报新增3万2430例确诊,使第5波疫情累计病例达到69万4246例;死亡病例则再添190例,加上延迟通报的74人,使第5波疫情的病殁人数达到3780例,死亡率提高至0.54%。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最近数天日增病例约3万,没有进一步上升,但病毒传播和活跃仍非常高,预料未来几天仍会维持相同情况。

港媒指出,香港前4波疫情共有213人死亡,加上第5波至今已有3780人病殁,让香港疫情爆发2年多以来,死亡病例已达3993例,超过武汉市累计死亡人数。根据官方数据,武汉累计确诊5万535例,死亡3869人。

欧家荣表示,香港死亡个案中,有89.4%未接种疫苗或只打了一剂,80岁以上死亡个案,91.5%没打疫苗或只打一剂。

另外,港府防疫表现备受批评。香港知名律师清洪今天(13日)特别撰文投书媒体,致函特首林郑月娥,直言目前的香港正经历“史无前例的重大惨剧”,而身边完全没有人支持港首林郑月娥目前处理疫情的方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也透露,目前的居家隔离或检疫人数达30万人,面对大量居家检疫或隔离人士,政府正不断提升支援能力,但仍处于追赶状态。

香港著名资深大律师清洪13日以“给特首致函”为题在《星岛日报》投书,直言2022年的香港正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重大惨剧,疫情对香港社会造成的损害不断加深。

清洪表示,在疫情初期,港府的清零政策确实表现不错,为市民提供接种疫苗的理想时机,然而接种计划欠缺积极,清零政策的成功也在无形之中误导了港人,认为没有打疫苗的必要,甚至质疑疫苗效力,导致如今这种局面。

清洪接著说,自己明白在旁指指点点很简单,但他还是要向林郑月娥坦言:“几乎与所有跟本人相识且交谈过的人士当中,没有任何人支持阁下目前的处理手法。各人对阁下的非议范围极广,但基本上皆可归结为一点,若清零政策要取得成功,必须获得社会的明确支持,而这正是现时所缺乏的。”

他指出,港人“需要明确资讯而非恐惧”,近来港府频释出“杂乱讯息”让市民无所适从,同时也浪费社会许多宝贵时间。清洪认为,目前应该先把清零目标放一边,优先替全体港人接种疫苗,以及为与疫情共存的未来制定方针。(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