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初選播毒 輿論機器造謠種恨一條龍

0
721

外交部堂堂發言人把病毒源頭說成是可能來自美國,把責任推給美帝,誘發全世界警惕戰狼真面目,同一伎倆現在用來對付香港抗爭者。

黨國「權威機構」新華社發文,把香港疫症大爆發責任推給反對派,引「香港各界」譴責謂「反對派……堅持搞非法遊行和所謂 “初選” 等聚集活動,導致疫情持續擴散蔓延,罪責難逃。」

證據呢,當然是沒有的,新華社引述眼科醫生周伯展的說法,權威有很多種,而且範圍專門,眾多傳染病專家你不問、政府的專家顧問團你不問,找一個「眼科醫生」講傳染病,就等同找一個鎖匠去講網絡安全,錯誤地訴諸不在行的權威。

權貴的五毛戰狼群組,早已出盡力搜括抹黑素材,例如七一遊行有台灣傳媒拍到有一位示威者頭部有輕微搖動的動作,就作大成為「咳嗽」、「狂咳」,穿鑿附會謂遊行播疫(詳見事實查核實驗室拆解),早有前科。

此等假新聞產業鏈,先於香港黨媒與五毛陣地出現,然後由藍絲 KOL 妙筆生花,發酵一會就由國家級媒體「轉內銷」,鼓動仇恨香港的言論。過程中,往往是特區政府「後知後覺」,因為一眾高官尚要一點面子,口出狂言謊言不夠優雅。大家有沒有留意到,過去一年,黨媒早已打鑼打鼓講反修例示威者有外國勢力支持,特區高官晚很多才開始附和;近來「示威者播疫」一說,特區高官到今天(7 月 20 日)還未厚顏無恥地公然數說。不過據往績,他們聞到風向,最後都會同一鼻孔出氣,說出自己也不相信的話,然後說得多就會騙倒自己。

流行病學專家早已警告,外來人士檢疫措施及過程有漏洞,相信是大爆發原因;特區政府每天疫情記者會,亦無提過「遊行群組」,反而一個叫「慶回歸歌舞聚會群組」,百多人酒樓歡慶除罩跳舞唱歌,已證實是爆發群組之一,新華社稿件一句不提,可謂「居心叵測」。

新華社抹黑稿又舉例,謂某些地區爆發地點,靠近初選投票站,懷疑人群聚集播疫。論人群聚集,五、六月至七月中旬,每區每天上班下班時間的巴士站與地鐵站上電梯的擠擁人潮,聚集肯定比初選票站更多更親密。論聚集之危險,「慶回歸狂歡」與茶樓餐室,大家口沫橫飛都在密閉室內,肯定風險更大。

六月底時,每天上班下班時間,車站擠滿人,很多人無戴口罩,有沒有爆發,只是運氣問題。(作者網誌圖片)

政府最新一輪防疫措施,終於規定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室外不強制,此措施說明政府其實同意「室內」比「室外」風險大,但為什麼早一階段放鬆社交距離措施時,室內聚集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如大酒樓或展覽場地,不設人數上限;反而室外空曠地方的聚集如長跑活動或遊行示威,就要設五十人上限?政府早前的措施自相矛盾,違反科學,你說沒有政治目的,自欺欺人。真正的大爆發來臨,現在不是推卸責任互相指責的時候,但最少要認真檢討找尋防疫漏洞。

想起了《港版國安法》中有關「引發對國家憎恨」的條文。權貴們開開心心無限上綱隨意詮釋此條文鎮壓異己,不妨也用此標準審視新華社的戰狼輿論。官媒以國家名義,這時候出來抽水、造謠、播恨,如此面目猙獰、倒行逆施、路人皆見;新華社的文章,常刻意污蔑香港,一方面引發內地同胞對香港的憎恨;另一方向,其文政治掛帥、忽視真實、論據偏執,常引發香港人反感,引發人們「對國家憎恨」。

借用新華社文章的結語,新華社與其代表的戰狼輿論產業鏈,正是「一手釀成眼前這一切的 “攬炒派”,罪孽深重、罪無可恕。」

【惡法日誌.之三十三】

 

相關文章:【惡法日誌】勾結串連 萬惡黑手【惡法日誌】沒有坦克的鎮壓戰狼病毒外交術六種陰招審查新境界:中國對世界的偉大貢獻

作者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