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區議員宣誓在即 慈雲山建設力量宣布解散 寄語居民不論風雨繼續為社區盡力

0
360

臨近周五第二場區議員宣誓,繼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今 ( 22 日) 宣布停止運作 ( 另見報道),慈雲山建設力量晚上亦宣布即日解散,並停止一切運作。組織於 2014 年成立,形容解散是「如刀割」的痛心抉擇,但寄望居民「無論前景有多少風雨、多少崎嶇」,繼續為社區盡一分力,並感謝各方六年來的支持和鼓勵。成員之一、黃大仙區議員岑宇軒和張嘉宜在 7 月初的辭職潮中亦相繼表明辭任。

組織在 FB 發文指,一直以地區工作服務街坊,經歷兩屆區議會選舉,無奈辜負居民期望,形容「已無力前行」,即日解散,停止一切運作。

組織成立初衷為「走出來,因為我們都住在慈雲山」,帖文指感謝各方願意挺身而出,一直沿路支持和鼓勵;又指「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即使組織解散後,組織的精神仍可保存下去,寄望居民「無論前景有多少風雨、多少崎嶇」,繼續為社區盡一分力。

翻查資料,組織成立於 2014 年年底,為雨傘運動後所創立組織。組織曾於 2015 年區議會選舉派出兩名參選人,惟全數落敗。2019 年區議會選舉,慈雲山建設力量再派出兩名成員參選,最終岑宇軒和張嘉宜雙雙成功當選黃大仙區區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