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選委】港大校長張翔未登記當然選委 李國章替代

0
383

政府昨(26日)正式刊憲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名單。教育界 30 席中,有 16 席是當然委員,包括 11 大學校長,惟港大校長張翔、科大校長史維和城大校長郭位均不在名單之上。港大改由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登記成為選委,而科大和城大則分別由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和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登記。

教育界當然選委中,另外有 8 名大學校長登記為當然選委,包括中大校長段崇智、理大校長滕錦光、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浸大校長衛炳江、嶺大校長鄭國漢、公開大學校長林群聲、樹仁大學校監兼校長胡鴻烈及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

第五界別中,兩名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亦是當然選委,其他當然選委的港區人大及政協包括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

陳沛然無登記

立法會議員界別的當然選委有 40 人,除熱血公民鄭松泰被裁定資格無效,名單上不見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的名字。據了解,陳沛然未有報名成為當然選委,現階段會專注立法會議員職務。(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