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網教材全線下架 包括介紹本港政制發展、八九民運、劉曉波資料

0
366

官媒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早前炮轟教協、教育局其後宣佈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後,教協作多番「補救」措施,包括成立「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今 ( 6 日) 再指,所有過往製作的教材,已從網站下架。教協的網上教材庫,原本設有政制發展、八九民運、及介紹劉曉波的教材,網頁現只顯示「未能找到網頁」。

本包括 2014 佔中、介紹劉曉波、六四事件

網上教材庫原本介紹製作及推介一系列通識教育、國民教育及公民教育教材,並歡迎下載。相關教材包括時事議題,例如土地供應、明報撤換總編輯等;亦有講及香港政制發展題材,包括 2014 年的佔中運動、政改爭議、新界東北發展等。有關六四的教材,原本亦可在網上找到,例如《「六四」是怎樣一回事?》、《香港紀念六四的意義》。

獨立營運書店結業

教協指已把所有過往製作的教材從網站下架。此外,位於旺角會所,原以外判方式獨立營運的書店,亦已於六月底結業,原址將改為會員服務櫃檯及職員辦事處。

教協指將繼續推動中國歷史、國情和文化工作,培養家國情懷,正籌備中國歷史及文化書目,讓老師參考。

上月《人民日報》抨擊教協,其後教育局宣佈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教協早前退出支聯會、職工盟,又成立「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指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