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范國威與長毛「放風」齊拉筋 胡志偉獄中信:以自由為一生目標、光明必再現

0
404

自 2 月 28 日被落案起訴,47 人案中 36 名被告已被還押 3 星期。各被控的民主派人士社交專頁不時更新來自他們的獄中信件。其中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提到在收柙所「放風」時間與同案被告梁國雄,一同跟著一本《痠痛拉筋解剖書》練習;前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鼓勵香港人,只要以自由、平等、人權和法治為一生目標去行事、工作,光明必然會再現。

胡志偉:黑暗是對信念最大考驗

民主黨今日刊出胡志偉的獄中來信。胡在信中指,牢籠只能困著他們的軀體,鎖不住他們的意志,獄中各人都以堅強的態度應對,不被擊倒,呼籲牆外的香港人要更加強大,做好生活和生命的每個付託。他形容黎明前的黑暗必然將人壓迫得透不過氣,而且漫長,是對信念的最大考驗。只要相信自由、平等、人權、法治是一生追求的目標,並以此指導行事、工作,光明必然再現。

【💌 獄中來信】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 Wu Chi…

范國威畫圖 指和長毛放風時拉筋

范國威的 facebook 專頁則刊出范的來信,當中夾附了一張圖畫,講述他和其他被捕人士在荔枝角收押所內的「放風」趣事。多名 47 人案的被捕人士都要單獨囚禁,但每天有一小時的康樂活動或運動時間。范國威形容有人會在天台一個巨大鐵籠內散步或跑步,亦有囚友選擇吸煙或吹水。他和「毛哥」(梁國雄)會跟著一本《痠痛拉筋解剖書》一起練習,做完「全身大汗」,他希望「毛哥」完成後能紓緩腰痛。

小編 :…

邵家臻:AY 意志仍如此強大

經常支援被捕人士的邵家臻亦有更新牆內被告的狀況。邵家臻形容楊岳橋逆境中意志仍然「如此強大」,已經適應獄中生活,每天拉筋,吃早餐,貼信紙,被探監,做掌上壓,吃飯,看書,寫信。邵家臻指 AY 讀書很快,三扒兩撥就讀完一本小說,又有閱讀《蘋果日報》,形容自己對世界大事的掌握「相當不錯」。

人民力量:慢必已適應赤柱節奏

人民力量亦在社交媒體更新「慢必」陳志全和「快必」譚得志的獄中生活。據成員指,在赤柱的慢必已適應了裏面的節奏,平時會誦經、看書、看信、唱歌和覆信。他感謝大家寫給的信和歌詞,形容就算一兩句鼓勵說話,都能「滋潤佢船上孤寂的日子」。

快必:心法是「阿 Q 精神」

至於「快必」,成員指他在負責開解其他被捕人士,教他們在「船上」(獄中)的心法是「阿 Q 精神」— 即使還押,還是有人探訪、有「私飯」吃 — 用這個心情去看待日子,一切都不算太差,相比在深圳的八名港人,在「送中期間」所受的苦難,一定比他們更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