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8.31 起因是黑衣暴徒虐打車內市民 死人謊言已經「篤爆咗」

0
403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午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在會初主動提到反修例運動充斥「假消息」,其中以 8.31 警員打死人的「謊言」最明顯,鄧炳強又籲不要片面地看待事件, 指稱 8.31 起因是「有著黑色衫暴徒虐打車入面嘅人」。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8.31 事件起因是「有著黑色衫暴徒虐打車入面嘅人」,有人報警,之後警方入站內執法。他又表示即使已有當事人澄清,社會上仍充斥 8.31 「死人謊言」,呼籲市民不要被「假新聞、假消息」蒙蔽,繼而被鼓動做出違法行為。

多名議員質疑警員當日的執法行動。社區前進李國權指,8.31 事件令很多市民憤怒,原因不單是有謠言「打死人」,更是因為警方當晚「不問是非,濫用武力」,執法方式太過份,又指自己當日也在太子站內,親眼目睹警方對現場人士使用「非常過份的武力」,「簡直係執行私刑」。

鄧炳強回應表示,他很開心聽到議員不再講「8.31 死人謊言」,議員終於知道這謊言無法得到社會支持,因此才改口「警方處理不好」。民主黨李偉峰反駁,區議會上從未有議員稱 8.31 有死人。鄧炳強之後更改說法,「社會上不少人指 8.31 打死人,但現時依個死人謊言已經篤爆咗。」

至於有議員要求公開當日閉路電視,鄧炳強表示錄影片段屬於港鐵,而非警方,又稱警方在「陽光底下做事」,行動「會攤出嚟睇,完全冇問題」,又表示若議員當日身處現場,希望他願意在會後錄口供,協助警方調查,但如果議員「純粹講完,拍下蘿柚就走」,他覺得這對警方不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