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另開 120 天臨時合約 利君雅原定今日前決定是否接受 爭取延至 1.30 中午答覆

0
282

港台早前突然重啟針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內部調查,延長她的試用期 120 日,至今年 1 月底,但港台上周以「調查進行緊」為由,突然中止其合約,提供另一張為期 120 天的臨時公務員合約,被質疑變相「炒人」。利君雅原定今日( 28 日)前需回覆是否接受,但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向《立場新聞》透露,利君雅爭取延至本周六( 30 日)中午 12 時前回覆。

數十名港台員工參與快閃行動,聲援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他們在港台大樓外帶上利君雅面具,高叫「罪名毋須有」、「政治凌駕專業」等口號。

港台上周向利君雅提供一張臨時合約,為期 120 天,要求她期間據此合約、以公務員身份履行職務,直至重啟的調查完結(見另稿)。她原定今日內需回覆是否接受該臨時合約,但趙善恩指,利君雅連日來與管理層溝通,管理層的說法令她要審慎考慮。她強調工會將繼續跟進事態,給予支援。

員工快閃聲援 批梁家榮「俾人牽住鼻子走」

數十名港台員工今午參與「快閃」行動,聲援利君雅。他們在港台廣播大樓外帶上利君雅容貌的面具,高叫「罪名莫須有」、「政治凌駕專業」、「我們都是利君雅」等口號,有員工在場協助保持參與者間保持 1.5 米社交距離。

趙善恩會見傳媒時表示,已陪同利君雅於 3 日內會見廣播處長梁家榮 4 次,但情況一直膠著,她批評調查小組濫權,處長未盡其責任、能力及時糾正,形容梁是「聽之任之,俾人牽住鼻子走」。對於約滿酬金及調查進度,管理層也不願意「白紙黑字」給予利君壓清晰答覆,呼籲領導調查小組的副處長馮建業盡快交代。

香港電台去年對利君雅重啟調查,延長其試用期 120 日。港台工會稱,利君雅上獲通知原有公務員試用期合約將於本月 30 日終止,管方指調查未完成,故開出新一份為期 120 日的聘用合約,工會質疑現有安排如「變相炒人」。

數十名港台員工參與快閃行動,聲援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他們在港台大樓外高舉「今日利君雅,明日你我他」等標語默站。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批評調查小組濫權,處長梁家榮亦沒盡其責任及能力及時糾正,形容梁是「聽之任之,俾人牽住鼻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