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英國 曾志健 15 歲女友:我哋呢輩自由越來越少,冇咩未來

0
506

去年 10.1 示威在荃灣中槍的曾志健的女友、 15 歲的Aurora(化名),日前抵達英國倫敦尋求政治庇護,成香港目前最年輕的流亡抗爭者,她昨日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提及離港前被不明人士跟蹤,害怕終會被捕,「覺得我哋呢一輩會越來越少自由,所以覺得冇咩未來。」

《蘋果日報》早前引述 Aurora指她離港前被跟蹤,她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提及。「有陣時好似有個人跟住」,「有人敲門都會特別驚,唔知係咪警察。」她表示,一起參與社運的同伴全部被控縱火、暴動等量刑較重的罪名,「擔心始終有一日會到自己」,更稱 「我係健仔女朋友呢一個身份,都同時令我好唔安全。」

她在影片中續指,「覺得我哋呢一輩會越來越少自由,所以覺得冇咩未來」,「可能成世都返唔到嚟」,感到很不開心及擔憂,但仍然認為「始終要犧牲啲嘢,即使打壓都係值得」,「如果我哋唔去反抗嘅,可能政府一早就將香港變成而家咁。」影片末段亦提到,Aurora 的政治庇護需時數月審批,她亦希望日後在英國繼續抗爭。

英國協助流亡人士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在 14 日於社交網站發聲明表示,Aurora 因未滿十六歲而被法庭裁定無罪釋放後,被不明人士跟蹤,故經常擔心自身安危,在抵英前感到十分無助。

入境英國後,她感到如釋重負,現正受到英國監護人的照顧,「Friends of Hong Kong」亦會給予 Aurora 一切協助,會一直跟進及更新其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