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堅定護航確保選舉有序進行 有極端分子「軟對抗」荼毒思想

0
629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14日)在保安局網站撰文,指保安局和紀律部隊會確保周日的選委會選舉順利有序進行,形容香港仍面對各種安全挑戰和風險,「本土恐怖主義隨時可能死灰復燃」。鄧炳強又稱,仍有「一小撮死心不息的極端分子」,透過「軟對抗」方式荼毒大眾思想,透過媒體、影片、刊物、文化藝術、網絡遊戲等,刻意灌輸錯誤觀念或惡毒思想,呼籲市民要高度提防。

鄧炳強今日以「竭盡所能確保選舉有序」為題撰文,指周日(19 日)是選委會「重新構建並被充分賦權」的首次選舉,對年底立法會和明年特首選舉奠定「重要的提名和選民基礎」,保安局和紀律部隊將「堅定護航」,確保「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場選舉能順利有序地進行。

鄧炳強表明,警方對周日選舉會嚴陣以待,作出必要部署,應付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包括加強情報搜集和網絡巡邏,並加強截查嚴防,管有非法物品者進入選舉現場和其他重要公共場所。警方亦會與特務警察在人流聚集的地方和重要建築物等高姿態巡邏和駐守。他表明,一旦出現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必會果斷執法,「任何妄想搞亂香港和破壞選舉的極端分子,執法部門一定會依法嚴厲打擊,決不手軟。」

鄧炳強又指,國安法後社會由亂轉治,但香港仍然面對各種安全挑戰和風險,本土恐怖主義隨時可能死灰復燃,市民要警惕可能出現「孤狼式」襲擊和非理性恐怖行為。他指,七一刺警案已發生「嚴重警示」,亦不排除有類似「光城者」分工精密的恐怖活動組織蠢蠢欲動,企圖策劃恐怖襲擊的可能,而現時香港的恐襲風險評估仍維持中度。

鄧炳強同時提到,有「一小撮死心不息的極端分子」,透過「軟對抗」方式荼毒大眾思想,透過媒體、影片、刊物、文化藝術、網絡遊戲等,刻意灌輸錯誤觀念或惡毒思想,煽動及鼓吹暴力,挑起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憎恨,甚至鼓吹使用暴力及違法行為達致政治目的,意圖以潛移默化的「軟對抗」手段達到阻擾特區政府施政和破壞社會安寧的目的,呼籲市民要高度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