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周小龍報名參選體演文出界 稱贏面很大 批對手霍啟剛「世襲」

0
332

Chickeeduck 老闆周小龍今日(22日)報名參選體演文出功能組別,早前全國政協委員、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亦已宣佈參選,周小龍說,體演文出四個界別都需要言論、創作自由,認為選民會支持民主派人士,他的贏面很大,又說有信心不被 DQ,無第二手準備。

周小龍說,他絕對支持「 35+」,假如成功進入議會,會做任何行動令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他又說已簽署確認書,不希望讓當局有任何理由 DQ ,又指簽確認書不代表支持國安法,認為國安法破壞三權分立,先立法後解釋的法例亦無可能得到民意支持。

有意出選這議席的還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他的父親是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曾連任 16 年的體演文出界的立法會議員,周小龍說,而霍震霆是從他父親霍英東,繼任港協暨奧委會會長,批評港協暨奧委會並非家族機構,應有公平公正的選舉,霍啟剛不應順理成章成為下一任主席,假如當選會確保能者才能擔任奧委會重要職位包括會長,又相信霍家靠在體育界的壟斷不可能得到所有選票。

在選舉策略上,周小龍說,會逐個拜候每一個願意會見民主派的選民,相信支持民主派,才能令體演文出四個界別有出路,又言自己並非「世襲公子」,而是白手興家的生意人,承諾會在未來擔任發聲平台,與選民平起平坐,為他們爭取應有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