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職工盟非工會不便評論 但關注解散對再培訓學員影響

0
390

消息指,職工盟將會展開解散程序,明日 (19 日)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職工盟並非工會,不方便評論事件,但職工盟有為再培訓局提供課程,他關注組織解散對受培訓人士的影響。

目前約有 1,000 名學員正修讀職工盟開辦的再培訓局課程,再培訓局昨日 (17 日)稱,已啟動應變程序,與職工盟及其他培訓機構商討及協調。羅致光今日 (18 日)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後表示,希望職工盟提供的部分再培訓課程可盡快完成,如無法在可能解散前完成,就要想方法處理,包括找其他機構協助。

羅致光在節目又提到,本月 10 日已知道有關職工盟的消息,並接觸對方,但詳情留待職工盟公布。

職工盟創立至今已有 31 年,組織在 Facebook 發帖,公開徵集與職工盟有關的物品。「提到香港人的聚與散,你會想起甚麼?維園裏的一草一木,中信大廈外未吃完的飯盒,機場的一條廣播訊息,一本書、一張相、一個水樽、一件 T-shirt、一隻豉油碟⋯⋯」

帖文稱,職工盟希望收集屬於香港聚與散當中的物品,「無論是甚麼,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當中看見香港、看見我們的歷史、亦看見自己的影子。」收集所得物品,會在職工盟 30 周年展覽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