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偉紳七月就任英國駐港澳總領事 曾三度派駐中國 和同性丈夫育有三名孩子

0
417

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賀恩德經已退休,英國外交部今日(7日)公布,曾派駐北京、上海的戴偉紳(Brian Davidson),將在七月就任英國駐港及澳總領事。他曾於內閣辦公室擔任分析員,分析國際恐怖主義。戴偉紳在 2014 年,與丈夫張志鵠結婚,是首批在英國駐華大使館結婚的同性伴侶;兩人育有三名孩子。他說:「今次回到香港並擔任總領事一職,感覺非常熟悉。」

戴偉紳將於 7 月就職,他在 1985 年加入英國外交部,之前為英國駐泰國大使。他在1985年加入英國外交部,曾在內閣辦公室任分析員,分析國際恐怖主義,及曾借調到倫敦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擔任副行政總裁。除了曾派駐立陶宛和澳洲,他對中國也相當熟悉,他曾被派駐中國北京、廣州、上海。他說:「我於 80 年代末在北京展開駐外職業生涯,其後亦兩度派駐中國,所以今次回到香港並擔任總領事一職,感覺非常熟悉。」
戴偉紳是首批在英國駐華大使館結婚的同性伴侶,他在2014年,與丈夫張志鵠結婚。兩人育有三名孩子。戴偉紳說:「志鵠和我很高興能在未來數年以香港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