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今早到西區警署報到 被指 5.8 內會違特權法被捕

0
423

【報道 14:25 更新】

警方昨日拘捕 7 名民主派人士,有報導指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同在被捕名單中,但他無被捕,許智峯今早到西區警署,就去年 7 月 6 日屯門警署外案件報到,在進入警署後被警方以指控,涉嫌 5 月 8 日立法會內會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捕。

許智峯接近 2 時獲准離開,他見記者時表示,譴責今次警方濫捕包括他在內的 8 名民主派人士,事件再次見證香港進入「警察國家」的年代。他質疑警察插手處理議會內的事宜,「令議事程序、一言一行,都由警察管治」,又斥責政府「無能」,以至打壓民主派人士。許智峯強調,會跟民主派一起,繼續為爭取公義抗爭和發聲。

昨日警察曾上門   許智峯不在家

 

許智峯到警署報到前見記者,他表示,昨日和今早都有警員上門,但他剛巧不在家;自己亦收到數個不明的未接來電,但不肯定是否警員致電。他表示,不知道到警署報到期間會否被捕,但就算拘捕,民主派和自己亦會無畏無懼,「繼續為香港人抗爭運動、爭取民主自由努力」。

許智峯又強烈譴責警方昨日濫捕濫告民主派,案件牽涉立法會內部事務,警方高度介入,用警權、司法制度打壓民主派是可恥行為,警方的做法,讓全世界看到政府以法律作為政治打壓工具。

昨日警方拘捕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廸,現任議員張超雄、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及工黨主席郭永健共 7 人,各人被指在今年 5 月 8 日內委會特別會議中,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各人之後獲准保釋,案件本週四(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