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陳智思:樂見多人報名 「非建制」入閘 下屆立法會予政府壓力更大

0
483

 

「完善」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在盛傳強力操盤下,所有議席都有「競爭」,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選舉「咁多人」參選是好事,下一屆立法會不論那些人當選,議員人數都會增加到 90 人,我相信下屆政府會會面「更加大壓力」,「因為多咗咁多人、多咗咁多聲音」。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合共收到 154 人報名,爭 90 個議席,全部所有議席都有競爭,陳智思今出席一個活動後指,「咁多人今次去參選」是好事,相信下一屆立法會增加到 90 人,政府壓力會更大,新的立法會議員會向政府提出更多意見改善施政。

他又指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所有支持一國兩制、國家憲法的人都有權參選,「無論建制定非建制派」,至於選委是否提名個別參選人,相信是要考慮「邊位參選人真係幫到香港」,沒有特別阻止個別人事參選,又指有選委提名「叫做唔係建制派」是好事,「香港始終係多元社會,有唔同聲音應該絕對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