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全港多區區議員紛宣布辭職

0
530

《有線新聞》及《NOW 新聞》昨日(7 日)引述消息,預計約 230 名區議員不符宣誓要求,將被 DQ、被追討上任起至今所有薪津,料每人涉及金額 100 萬。昨日起不斷有區議員宣布辭職,已知辭任者包括陳樹英(屯門兆康)、張鈞翹(葵青荔華)、李永成(沙田烏溪沙)、盧俊宇(屯門樂翠)、李俊晞(深水埗美孚北)、丘文俊(沙田乙明)及陳兆陽(沙田沙角)。

《立場》會不斷更新此報道。

《立場》接獲消息指,屯門區 5 位民主黨議員黎駿穎(屯門市中心)、盧俊宇(樂翠)、黃麗嫦(新景)、陳樹英(兆康)、何杏梅(景峰)、昨晚(7 日)開會,認為不辭職要冒很大風險,故一致決定辭職。

陳樹英已在 facebook 公布辭職消息﹕「仔細推敲傳媒報導後,阿樹已於今晚去信辭職。請大家見諒,但仍將盡力服務社區。」

盧俊宇亦宣布辭任,指已於今日(7 月 7 日)向民政事務總署和屯門區議會秘書處遞交辭職信,即時生效。對於自己「未能完成大家的托付,完成任期」,他「鞠躬致歉」。

深水埗美孚北區議員李俊晞宣佈辭職,即時生效。「九年美孚情實在難以忘懷,感謝大家過去咁多年嘅體諒、支持、信任,大家珍重!」

葵青荔華區區議員張鈞翹亦發辭職告示,指自己已向民政事務總署發信,辭任葵青區議會民選議員一職,即日生效。他表示,在辭任後,將淡出政治圈子,希望在區議員缺任的日子裏,各位街坊可以繼續互相扶持。

沙田烏溪沙區區議員李永成表示,為照顧家人及盡量減少親友憂慮,亦於昨日已辭任議員,並已致函沙田區議會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請辭,即時生效。他表示,「有這機會在這崗位服務大家,是我畢生的光榮」。

沙田區議員丘文俊宣布辭職。他形容,無力感壓抑得令人透不過氣,「出任區議員已經不能暢所欲言地為香港市民服務」。

另一沙田區議員陳兆陽亦辭職。他就未能完成任期向沙角區居民致歉,並引用《約書亞記》經文:「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早前多間傳媒報導,區議員宣誓將會在今個月舉行。《有線新聞》及《NOW 新聞》今日(7 日)引述消息,指預計約 230 名區議員不符宣誓要求,將會被 DQ,他們會被追討上任起至今所有薪津,料每人涉及金額 100 萬。《NOW 新聞》指,政府會在宣誓前去信區議員,決定他們有無宣誓資格,被列入「負面清單」的區議員,將不獲安排宣誓。程序會在短期內展開。但如果區議員在政府去信前已辭職,就不會被追討薪津。(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