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翁襲擊後再被起底、媒體騷擾家人 天水圍社關組創辦人 Joel 將辭職:精神折磨

0
476

「天水圍社區關注組」創辦人、現年 11 歲的王繼祖(Joel),今日(12 日)晚上宣布,將在下月 9 日辭去關注組宏逸社區主任一職。他指,近日被「某個監察聯盟」起底,甚至有某些媒體上門騷擾他的家人,「為咗我家人、朋友、及學校的福祉著想,我辭去社區主任職位。」他又指,近日事件引起他精神壓力「非常非常大」,近日經常失眠。但他指,日後會繼續服務社區,多謝大家對他的關心。

Joel 向《立場》表示,由於自己已安排多個街站,及需要處理不少街坊投訴,因此有關工作已排期至 3 月 8 日,當處理完便會辭任。但他指,未來會繼續低調,以義工的身份幫忙。

對於被起底,Joel 指除被起底及上門騷擾外,早前亦有團體曾向警察請願,要求徹查他們,認為有關舉動是「精神折磨」,感到不開心。

【阿Joel給大家的信】 各位街坊、居民、香港人大家好,我本人會在三月九日辭去天水圍社區關注組宏逸社區主任的職位。 原因: 1.因為近日的事情引起我精神壓力非常非常大導致我近日經常失眠~ 2.近日某個監察聯盟「起我底」甚至有某些媒體上門騷擾我的家人, 為咗我的家人、朋友、及學校的福祉著想我便辭去社區主任職位~ 但是在日後我便會繼續服務社區, 希望大家了解及多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阿Joel上 光復有理 革命無罪

《大公報》記者疑自稱老師、社工 入屋訪問祖母

Joel 上月 24 日被老翁「頭鎚」襲擊後報警求助,之後連日被中聯辦操控的《大公報》「狙擊」,《大公報》在 26 日以頭版報道,登門訪問王的祖母,對方稱擔心王的將來,眼濕濕說「以前佢好乖,愈大愈唔聽話」。社關組向《立場》透露,該報記者上門時向其家人聲稱自己是老師及社工,入屋後更拍攝成員及其家人的房間,其後才交代記者身份。關注組成員形容有關行徑「可恥」,用「陰濕招呃屋企人信任入屋」。

社關組事後亦發聲明,不點名批評有關報道將王的私隱公諸於世,「一邊公開別人的私隱,利用龐大嘅媒體壓力,跟全世界揭開開別人的瘡疤,一邊滿口仁義話要『保護學生』,是那麼的諷刺」。聲明強調「即使有成員家庭不完美,不代表會學壞」,指成員透過社區學習跟不同社區人士相處,從而培養德育;又感謝熱心人士捐贈物資,但強調組織不會收取任何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