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參選新界西南 「非建制」劉卓裕稱獲「知名商界」拉線助取提名

0
725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踏入第 9 日,再有「非建制派」參選,在 2019 區選擊敗田北辰的荃灣區議員劉卓裕今(9日)報名參選新界西南。上星期一直稱爭取提名有困難,劉卓裕透露期間獲「知名商界選委」轉介其他選委,最終獲足夠提名入閘,但拒絕透露該「知名商界」身份,亦無公布獲得的提名名單。他亦無正面回應會否繼續以「民主派」自居,僅稱會堅持理念,與市民前行,亦不希望「新立法會」成為一言堂。

劉卓裕今日下午報名參選,他表示爭取選委提名困難,自己親自接觸過 50 多名選委,但都沒有回音,僅一名「知名商界人士」回覆,了解過他的參選理念等,該「知名商界人士」本身已提名其他人,但轉介了其他選委,該批選委雖與自己的政治立場、對警暴的看法不同,但同意「新立法會」不可有一言堂,故同意提名。

未有透露提名選委、「知名商界人士」身份

他表示不方便透露該「知名商界」的身份,亦未有交代提名他的選委,但強調,自己沒有接觸中聯辦。被問到會否自稱民主派,劉卓裕未有正面回應,僅指 2019 年參與區選後亦與很多朋友疏遠,但「覺得做得啱嘅事一定會做」,會堅持自己理念,與市民前行,「人哋批評可能好難控制,但自己對自己好有信心,一定企係市民嗰邊,希望可以喺議會發聲,而唔係一言堂」。

同區暫另有工聯會陳穎欣及民建聯陳恒鑌報名參選,被問到會否自己屬「陪跑」,他則重提區選對手為建制派民望最高的田北辰,最終亦能取勝,稱對市民有信心。

至於23 條立法問題,他則稱目前社會撕裂,當權者要思考,目前是否最好時機去推動。他引述有人指23 條是憲制責任,但他認為普選同樣是憲制責任,惟最終僅有「完善選舉制度」,認為政府處理 23 條問題應要以長時間諮詢。